多想你能听见,我的话满载唇边,从来没有断绝。
 

【舰长x姬子】嘿,小不点!





“这难道也是你的异时空同位体吗?这...这真的算是童工吧!?真的可以参与作战吗??”

小不点姬子的红发松松垮垮下垂过肩,外面套着淡粉色睡衣,半滑下来。袖子太过于长了,衣摆扣上后差不多到膝盖的位置。

“不是...舰长,好像是我变小了...”,她有些别扭地抬了抬手,仿佛是还没有习惯这个...额...新身体?

奇妙的直觉让我立刻相信了这件事的真实性。这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可爱了...感觉鼻血快流下来了。我甚至想发微博“如果我的女朋友变小了怎么办?在线等,不是很急。”。

算了,不想。

“怎么会变成一只小不点呢?天命已经有时空穿梭的科技吗?”我趴在床上看她在自己的衣柜里找着衣服,手机在我拿出来后马上就被她收缴了,即使我表现出十足的悔意。

“我也不知道,一觉醒来就这样了。”

噢——我摆出一脸完全理解的样子,看着她已经拿找好了衣服,一件白色宽肩吊带和黑色短裤。我却还没有离开的意思。

“你还想看一个'幼童'换衣服不成?”“幼童”两字咬字不是一般得重。她恶狠狠地朝这边瞪了一眼。

————

庆幸的是今天闲在宿舍的只有我们两个人。该训练的去训练了,出任务的出任务,采购的采购,玩的玩,都是不到晚饭后不回来的主。

午饭是因为姬子这个样子没有办法出门而点的外卖。

在等外卖的期间,我看着姬子踮脚去够冰箱最上层的啤酒五次,进出厨房四次,踩在凳子上拿了啤酒三瓶,将罐装啤酒分两次拿到客厅茶几上。最后所有的啤酒被我一次性放了回去。

“小不点,是,不能喝酒的!”

“啧。这幅身体还真是不方便...”她嘟囔着,但也坐过来不再打啤酒的注意。

————

午后,所有可以用来打发时间的、能社交的电子设备,都被她禁止使用了,原因是她怕自己变成小不点的消息传遍整个圣芙蕾雅学园。其实我内心一点小小的占有欲在作祟,是绝对不愿意让第三个人看见小不点姬子的。

于是我有且仅有的一个选项就是——陪她看电视剧《吼姆王朝》。

多亏了身材差异,我现在能够靠着靠枕斜躺在她身后看电视。真的不是我有意,手边刚好是她自然下垂的红发,我就不自觉的开始用手指绕着头发打圈了。

直至我的行为大约是干扰她看电视了,经她提醒后才缓过神来。我盯了一会儿正后边我的“杰作”,一时觉得有点不安,便手指并拢捋顺她的头发。

同样是红发,她的却较为顺滑和服帖,头发稍有些干燥,手感还是不错的。我将它全部梳顺后,玩心大起,脑子里突然就有了“给她编辫子吧”这样的想法。

麻花辫从发际线三七分处起,挑至脑后开始编起。要说编辫子对我来说最拿手的还是三股麻花辫了,毕竟简单。手在她的发丝中游走,一阵一阵的酥麻感从指尖传来。

“我小时候还没有人替我编过辫子。”

我默不作声地开始加快了手上的速度,并没有答她的话。

“妈妈去世的早。爸爸呢,工作太忙,也没在意过这种事...”

言语中夹杂着平时难得一见失落感。那段日子或许真的难熬吧,出门、回家,自言自语着“我出门了”和“我回来了”。无论背过身还是去面对,仿佛永远不变的就是黑夜。寂寞总是如此叫人难以忍受。

我吻上了她的发丝,指尖摩挲着发尾,任由发间她身上的味道和洗发水的味道混合肆无忌惮地在我胸腔中蔓延开来。

总觉得微不可察的一口气从她嘴边叹出。

“我可以的,虽然样式会的不多,我可以去学的。以后我可以一直帮你编的,我们可以有很多的以后...”

“或许你可以尝试着多依靠下别人,德丽莎也好,其他人也好,哪怕是我,也总可以帮上你点什么...”

我靠近她,感受她,天地都静止于这么一瞬,又是多么奇妙的事。我这边的时间流逝,与她,与电视,都已经被分割开来。

“舰长想要个小不点的拥抱吗?”她突然转过身,惊得我仿佛时间突然加快到与她相同。心跳陡然加速,像是怕被发现干了错事的小孩子一样。

哈,这样两个人都是小不点了。心里还在这样吐槽自己。

看来是没有发现,我笑着将她揽入怀中,即使侧躺着感觉有些别扭,我也感觉这个人陷入了甜意之中。就算姬子变小了,她带给人的安心感依旧是那么令我沉沦。

我希望这个拥抱能持续得再久一点,就到永远也不会过分。

我看见她眼底的笑意裹着温暖的金黄流泻出来,她的睫毛又长又翘,两傍头发规矩地掩过耳朵,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离得越近,身边电视越喧哗,便越不由自主地开始沉静于她。

谁真的不在乎孤独呢?谁对这一生真的已经满足到完全不在乎更多的,源源涌来的爱慕呢?谁能做到真正的别无所求?

曾自以为自己已经除了安定外没有其他盼望了。现在除了投身于她,我又能为自己再做些什么呢?情感向着她,生命向着她,眼看自生已经沦陷于此,不想要这身外的世界了。

我端正地坐起来,想把剩下的一点编完,她明白地缓慢侧过身去,方便我行动。

“话说——刚才舰长是吻了这里吗?”她嘴角扬起指了指她脑后的发尾。露出一抹她狡黠的笑容。

果然她只是变小了而已啊,这种语气,这种笑容...都是绝对不可能在小孩子身上出现的吧?!

“你......”

“......”

“......”

电视声在耳边嘈杂,天已被薄暮覆盖。我们聊了许多,不知道是不是变成小不点之后人的性格也会受到影响,对于聊天打扰了她看



电视剧的事她显得丝毫不在意。倒不如说后来根本没人注意电视剧情了。

可是我记不太清了,哪句关于各自的从前,哪句让我大笑,哪句让她红了眼眶,哪句是星空,哪句是河流,哪句说了爱情,哪句是,我们......我都记不太清楚了,记忆中一切都也像被薄暮盖住一样。

————

“姬子小朋友晚上要听故事睡觉吗?”十分恶趣味地拿起了学院长为销量给每人购置的《吼姆大冒险2》朝她笑着。

“拿开啦!”姬子立刻顺手轮起身后的白枕头“砰”的一下打在我背上,“这种故事大概只有德丽莎那样的低龄儿童会想听了!”

旋即,两人开始不约而同地大笑。

“哈哈...咳,那你就是所谓的大龄儿童。”

嗷呜,这次枕头呼脸上了。

瞌睡真的是极其奇妙的境地,那是迟钝、略带混浊的状态,实际上又显现出更为强烈清晰的渴望。

明明刚刚赌气似的背过身去,现在我却感觉到她迷迷糊糊地拉过我的手搭在她的腰部,再懒懒散散地靠过来。

她呢喃着,就像喝醉了酒似的晕。我也感觉世界的轮廓在眼中轻微的扭曲,重心全部都在向她倾斜、倾斜......

阳光透过缝隙照了进来,蝉在外面肆意地叫喊...

唔?

TBC(大概吧






 
评论(3)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史莱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