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你能听见,我的话满载唇边,从来没有断绝。
 

【舰姬】又一年夏

不管这件事有多么的离奇,但它确实发生了。


就像剥开一颗汁很多的橘子,夕阳下的烟火般橘子汁飞溅的那样......刹那间令人留下泪来。


我接到了姬子打来的电话。


貌似是另一条时间轴上的“姬子”。


“您好,这里是......”


“长~官~大~人!最近过得怎么样?”


诶?这个声音是......是姬子?!


夏日忽地离我远去了,房间一片冰凉只剩下握住电话的手还有些温度。血液啊啥的全都冻得硬邦邦的,心脏一跳动就一阵咔咔响。


“喂!才离开沧海市没几天就忘了我吗?看来休伯利安的舰长大人真是贵人多忘事。”


等等,沧海市?昨年的莫名其妙遇见的沧海市义警19岁的少女姬子?怪不得声音像姬子却还有青涩的感觉。


原来自昨年夏日的穿越事件,我就已经与那条时间线纠缠不清了。


“怎么会啊,哈哈......”


“不是说好的搞定一切后请我喝酒吗?结果就留了张纸条,'我已经离开了,再联系的话请打这里...'”我好像听见了那边呼啸的风声。


“话说,你现在做什么?”我选择了岔开话题。


昨年奇怪的穿越后,我有去查过姬子十年前的作战记录,从战斗服和沧海市义警来看并无差异。可不能由此判断这两件奇异事件的人物就一定是我这个世界中的姬子。为什么一定得是未来现在过去的,是平行宇宙也说不定呢?


我期待她能有不同的结局。


“给你打这个电话算是意外啦...当完沧海市义警立马就接了个任务...现在嘛,现在被困了。”


“所以你一边捧着午餐肉罐头,一边给我打电话吗?”抱着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心态,姬子曾经提到过的寒风中被困的任务,仅此一次而已。


“诶?!你这人果然很可疑,为什么会知道我现在在想吃午餐肉......”声音被风盖得有些小声。


“你喝酒时可有说过噢,出任务的话还是午餐肉比较好。”越危险的地方就越安全!某些人喝酒会断片,我可是亲身体验过的!


她那边不知是信号不好,还是风雪太大,我听不大清她说出的话。


“放心吧,会没事的。再联系啦。”我挂掉电话。


我站在空荡的房屋中央,仿佛世界一并被我挂掉了。


我躺回床上,将另一边台灯扭开。白色的光,衬着水蓝色的墙纸,还是冰冰凉凉的感觉。即使是在夏天。


又转念一想,打开电脑,调出姬子的档案。刚进天命时的证件照和当上老师时的证件照,同是板着脸的正经。光线折射入我眼中,看见下面淡灰色标出的档案管理人,不禁笑了一下。


“舰长,还在忙工作吗?”门外德丽莎的声音传来。


估计是台灯的光透过门缝被德丽莎看见了。“没...啊,啊只是在查资料,有些事稍微有点在意...一会儿就好了,德丽莎你先去睡吧!”这件事还是暂时瞒着她们比较好。


“好吧,舰长晚安。”


“晚安。”


趁着电话到来的间隙,我将能想起来的所有事,综合电脑里她的作战记录,在纸上简易画了个时间线,以便我能确定还有多久到结束那天。


又五分钟后,她来了简短的电话报了平安。好像是因为能完成任务并活着回来证明了她的能力,她也开始忙碌起来了。简简单单聊了几句就挂掉了。


看来时间跨度和我现在还是有着差异。而且...这件事与这边重合了。如果电话到来的时间再紧促一点的话,说不定不到两小时我就能判断到底是怎样了。


“我晋升少校了噢!哼哼...”


“恭喜了!以后要改口叫少校了呀~”


“招新生了啊!”操着十分苦恼且愤怒的语气“我都快怀疑自己的教育了,琪亚娜知道吗?一个少女你知道她叫我什么吗?”


“阿姨...噗哈哈哈哈”


“可恶!莫非你也想这么叫过我吗?”她一定捏紧了拳头。


她那里应该也会有舰长的吧,为什么闭口不谈呢?


应该是平行宇宙吧,她会是休伯利安的舰长,职位不会落“我”头上的。


我总会去想着聊一些温暖而遥远的话题,好带走我身边黑暗的冷漠。


“我这边也是晚上噢,月亮有些雾蒙蒙的,但却额外的亮呢......”


“有了轩辕剑的线索,本来以为自己能有所好转。但还是失败了......果然没那么容易么...”


“哈,刚刚享用了符华做的夜宵,里面有我第一次说过的想吃的午餐肉哟。可是完——全——没有那时想象中的美味嘛...”


“芽衣做的饭,真的好好吃!......”


“好想喝酒啊,你什么时候来极东支部,我请你喝酒!”


“有在听吗?”


“嗯?”


“不敢相信,都十年了...”


是啊十年了,与你相遇不过才近几年的事。


我却能有幸了解到这10年的成长。


我越发觉得像是过去在与现世慢慢重合。只不过她从未提到过一切与“我”相关。


我很期待接下来时隔几分钟、十几分钟、几十分钟的电话,因为还没到那时候。又能再了解一遍她曾经历过的我所了解我所不了解的事。如果能再与她嬉笑于温暖灯光下的宿舍中,如果能再目送她从舰上一跃而下的背影,如果是这样。


我已经心满意足到落泪了。


电话挂掉后无休止的“嘟——”,以及黑暗中电脑屏幕和月亮清冷的光芒,明明是很让人寂寞的存在,掌心却可以感受到握住时的一丝温暖,像小时侯等暗恋的男孩子的电话一样。我想:如果我心中没有这份爱情,是不是这一切景象都有所改变?


于是,意料之外的,她提到了“爱情”。她说的话流露出来的情绪,像极了我对她的感情啊...


“那个家伙真是......被眼神完全出卖了啊!虽然温柔的眼神看谁都是,但是那样强忍着悲伤的神情,怕是任何人都能发觉的到吧...关键是那人还以为自己藏的很好的样子。”


“要是再不说的话,时间可不会等她的。”


“为什么呢,既然明白了那份心意...不应该做出回应吗?”天知道我有多酸。


她愣了一下,平静而温柔的声音传来“一开始其实就已经迟了。我不希望这些年漫长的时间准备的要说的话,都变成谎言。”


“那.....”我一时说不出话来,只好对她说了再见。她也轻柔地回了句再见。


这时,她已经知道电话那边是未来的人,我还抱以或许她存在于平行世界、或许她的结局会有所不同的想法。


“我...明天会去救琪亚娜,所以休伯利安的舰舰长大人,能告诉我结果吗?你是未来的人,对吧。”


“要知天机不可泄露......”


我意识到了,说着说着便停了下来,


我的声音应该是平静的,但眼里却全是泪水。事实的真相被我搁置在了一边。


“呐,告诉我吧,明天之后,会发生什么?”


手用力攥紧了听筒。


我很想质问她,对总部了解有多少,对自身实力了解有多少,就凭着这样还是奋不顾身地要去抢人吗?


即使路的尽头是死亡也无所谓吗?


啊,真是糊涂了。那时的她如果比作逐火之蛾的话,只有死亡才能助她展翅高飞吧。


“哈哈,我明白,不为难你了。该行的路,还是得我自己行。


“姬子,”我第一次在电话里呼唤她的名字,“红色的那件装甲,真的、很、酷......”


那张纸已被我揉得不成样子,我抚平它,一字一句地说。


纸上打了一个红圈的地方,笔迹很不清楚。


“抱歉...”身为舰长,我实在是......无能透了。几乎是将电话摔下般挂断的。我变得慌乱起来,刚刚挂断的电话被我不知怎么地碰倒,话筒从桌上掉下来,垂吊着,还在晃动。


“嘟——嘟——”漫长的待机音随时提醒着我,四周都是深渊,语言之外,都是深渊。我低头看着它,方才说出的话一字一句全在坠落,永远不见。


迷迷糊糊间,我睡着了,确切说应该是打了个盹。脑子里意识到了什么,忙去拿起电话。肯定是刚刚手肘狠狠撞了下桌角的原因,不然我为什么找个回拨键都手抖不已呢。


我这样安慰自己。


果然如此。已经拨不出去了。


我们这么小,而世界如此大。大拉开窗帘,阳光毫不留情地跑进来,照亮我四周的黑暗。等到多年后我也死去,就只有这个电话能证明昨晚所发生的一切并非梦镜。在它的某个记录中,还留有未开的花。


又是一年夏季,敲门声响起,我还会以为是你。


End.


————


第一次超级狂热期应该是昨年暑假吧,大概。


一年间发生了好多事啊。


所以写一下。以后可能(?会有改动。


好久没写她了,怎么能是发刀呢,对吧?


 
评论(3)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史莱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