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你能听见,我的话满载唇边,从来没有断绝。
 

【符姬】钗、绳,与我们。

新手写文请多包涵。

有私设,烂文笔,我写不出她们的万分之一。

写她们的新年服饰。算是新年贺文吧!!

各位小伙伴们新年快乐!

有始有终梗来自丹布朗《本源》(个人偏好)

————

1.不可缺少的

除夕早,天还没亮透,在窗外青蓝色密不透风地盖着这个学院也不显得丝毫压抑,毕竟新年要到了。

符华靠在门口看着镜子前不断整理头发的人,背过去的手在身后细致描摹手中东西的外轮廓。昨天才帮姬子挑选了衣服,今天来看看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符华,这身衣服确实衬我,可我总觉得这全身上下总有着不协调的地方。”头发已经被摆弄了很久了,眼神滑向不久前就站在那里的人出声说道。

头发像平时一捋一捋扎起来别在脑后显得松垮不和谐,若把头发扎成马尾或者干脆直接披下来却与这件服饰成熟的风格不符,过于少女了些。至于把头发绾上去…算了吧,一个缺乏生活自理能力的大人还是别做这种非分之想了。

衣服是符华昨天挑的,较浅绛红为底色,加以白绒领修饰,黑色面上有金色纹路,神州人所描绘的“华贵”之感。绛红衬发色,白边衬肤色,黑金纹相映衬气质。所以确实和姬子很相称,各种方面上。

“神州的装扮,还是你最懂啊~”颇具有调笑意味的说道,“想笑就笑出来吧,看你似笑非笑的,不舒服。”符华眼中的笑意在她手忙脚乱整理时完全藏不住,努力克制着以免得罪老师…没想到还是被看出来了。在姬子面前符华还是个难以藏住心事的小孩子。

单纯配合地笑出声,又向姬子面前将一直背在身后的手伸出。手上平摊着的是金色的钗子,在镜前的灯光照耀下闪烁。

“云中钗,簪系两股为钗,神州的一种饰物,试试吧。”开口解释。

钗子整体有点暗金色的意味,不太亮眼也不能称之为黯淡。钗身颇素少装饰,大概是拿木头作底子了。钗头是云纹,被上了色。呈烟云状雕在钗上,如若是晚霞一片火烧云从尾至首吹过,仅留下一抹最灿烂的定格在钗头处,灿烂得不行又不缺乏凝重与深沉。姬子不难感受到其中最浅现的东西是什么。

自觉地走上前去帮忙梳头改发型。先将红发梳顺,发绕指柔,意亦绕心柔,偷着用手绕了几圈再松开捋直,竟没有被发现。不照以前将头发顺好直接别上去,而是成马尾后再顺时针圈成团状盘在头上,用皮筋固定好。皮筋刚好绕两圈,不多不少,发型不易散也不觉得绷得难受。最后郑重缓慢地将云中钗推入发中,插入皮筋两圈之间,穿过,停下。任务完成。

“它早就该待在那里了。”符华心想。

在姬子的新年服饰中,云中钗肯定是不可缺少的一种修饰物。“锦绣春霞”,春日从金色云海中央平稳升起,霞光平直地横扫一切,夺人目光使之驻足凝望,正如姬子穿上这一身走在校园中的样子。

“啊!丽塔!你说的那个…那个…姬子头上那个…是符华送的吗?“德丽莎吃惊地用手支撑住,半身趴在办公桌上问,仿佛隔得近一点就可以听到不同的回答。然而因为眼前人实在…没有靠上前去打听。

“是的,德丽莎大人。是神州的寄情之物。”女仆依旧双手叠放于腹前,优雅地陈述出一个事实,虽然令德丽莎瞪大了疑惑的双眼。




2.难以捉摸的

好事很难一件一件接着来,坏事倒是接踵而至。符华下午不但输了和布洛妮娅的游戏比赛还又看见了上午才不停在自己面前晃来晃去的红发,这次在她的注视下在商店里摆酒的架子前晃来晃去。还带着自己上午才送的钗子。如果不是她在酒架面前逛的话,说不定符华还能在打招呼之前偷乐一下。

“是德丽莎托我来买果汁,买她的苦瓜汁的,我只是在找的时候经过这里又恰好被你看见了而已。”

在被符华提醒前,好不拖沓地一口气说完。这个时候果然死不承认才是无量塔姬子。

“这是什么恶趣味,门把手当腰带,还缠了这么长的红绳…符华,你老实告诉我…你是得罪服装设计师了吗?”

“抱歉姬子少校,这是我自己设计出来的。”符华默认许了姬子转移话题的举动,不过这么说着实让符华感到无奈至极。

“真的?你的审美应该不差啊,符华。”天哪,好像已经能看见符华面上落下的黑线了。姬子不但没明白清早那支钗的含义,还在下午妄图买酒并且频频踩符华的雷点,这简直就是块木头!

“审美当然能过得了关,姬子少校您的服饰可是我选的。“略微带一点小骄傲的样子限制了姬子想反驳的话语。“还有我想说,姬子少校能明白我们两个服饰的重要部分分别是哪里吗?”

“照这么来说,我的是钗…嗯你的是什么…门环吗?”

行吧,不但是个木头,可能还已经有变朽的趋势了。

“是绕在上面的红绳。姬子少校,宿舍里已经有酒了,请快买快回。待会儿厨房见。”决心还是买了食材赶紧回去,道了别后转身迅速朝冷冻区走去。

“等等,我这算是被闷葫芦嫌弃木头了吗?“被留下的姬子难以置信地想。最终还是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酒架去买果汁了。

“德丽莎!你知道送钗子有什么寓意吗?”趴在桌上拿着玻璃杯把玩丝毫不想帮忙做年夜饭的姬子打断了正踩着板凳看菜谱的人的心思。

“钗子?怎么你想找我发工资你好去买…什么?!符华真送你了?”迅速放下菜谱凑上来,玻璃杯的弧度在姬子眼前放大了那湛蓝的瞳孔。符华的眸子是宝蓝,更清澈些。

“什么意思?你怎么知道?”心里一惊。

“丽塔告诉我说的,应该就是这个,她还说她还说…“指了指姬子头上的那只,学院长一时不靠谱地想不起来了,“哦对!她还说这属于神州的寄情之物。”

“是这样么…”透过玻璃杯的折射效果看德丽莎,却看见自己眼中琥珀色的明暗交杂。

今天符华的突然主动打得姬子措手不及,姬子大概也明白一点符华到底想传递给她什么,却没想到也没想过含义竟沉重如斯。姬子一直不明白自己对自己的学生到底产生了怎样的情感,她也难以确定是一时对学生过于关爱了,一时的依赖,还是其他些什么。在确定之前,在原地转圈,踌躇不前。感觉像两条红线交织,缠绕不清,错综复杂,双方都知道没有死结,都没有胆量去理清它,怕结果并不是红线头都接在两人心上。

但今天情况或许有了稍许改观?




3.有始有终的

姬子酒喝多了,被强行拉去睡觉,但她也不愿意错过守岁,一直唠唠,符华被她“绑架“在床上,索性一句话不说。

“啊——要新年了,要许什么愿望呢?每天都可以喝酒不受人管多好,人生极乐啊~唔…还是正经一点吧,希望我们能一起拍毕业照。“语气终归于严肃。姬子一本正经地仰望着漆黑的天花板说出自己的愿望。与此同时,符华几乎能看清她在黑暗中略微蹙起的眉。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符华坐起,将床头的灯打开。姬子见状不对也连忙坐起,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拉过姬子的手,在用食指指了指自己,再点了点她,如她一贯的作风迅速地在姬子手掌上写下两个希腊字母—“α“和“ω”。手指划过,酥酥痒痒地,比想象中的轻柔。

寂静。

“意思是,”

见姬子喝酒后反射弧长得很,符华深吸一口气,让卧室有些沉闷冰冷的气息灌满双肺,双唇轻启,许久没有说话的嗓子略带沙哑,让平时本就冷淡的声音更吸引人耳朵。像冷味的木头质感,复古神秘而带有阴郁,外表冰冷又将暖意藏入语言之中,难以预测的语气永远夺人心魂。

“意思是有始有终,姬子。”

突然新年烟火在窗外绽放,光强过了卧室里的台灯,寸寸、斑斑点点地印在墙上。

新年到了。

“砰——砰——”

带着新年的气氛,涌入了房间。姬子的酒也因此醒的差不多了。

“新年快乐,快许愿吧。”有始有终不过是个希望,但这希望是否对姬子来说过于沉重符华也不知道。所以趁着新年烟火只得将话题引入了新年愿望。

“哼哼,愿望我许过了,不改。”

“愿望说出来可就不灵了。”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先前说的是什么,只是不希望她的愿望过于高而容易落空。

“你也说出来了,我们就都不灵吧!”抢过话头急忙说。

“这——这这可做不得数!”我在解释,不算许愿的…

“好了!睡觉!”要跟自己的学生争论一个这么无聊的问题,姬子觉得自己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在争起来前还是掐断这个话题吧。手越过符华关掉了台灯,两人重新钻入被窝。果然是冬天,上半身穿着睡衣在空气中还是冷的不行。寒冷在这种情况下,总归是难以忍受的。

平躺在床上,看着星星点点烟花灿然已逝的光影,又侧头对焦近处符华被照进来的彩光分界出精致棱角分明的五官。有始有终说起来也容易,有开始就有结束,是离开就应该有告别。姬子明白符华不过就最后想要个好的结束的方式而已。对姬子来说,符华今天已经把那个结尾的圆给出了一半,那么剩下的就该由自己来填满了吧。是微妙的安心感。不仅因为今天白天所发生的事,一个闷葫芦都会玩文字游戏了,还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呢?是时候主动一点了。

想着反正酒没醒透,就将自己稍微挪了挪位置,伸手搂着符华意外柔软的身体,没有肌肉的僵硬感令人羡慕,在人耳边带着暂未散去的酒气道了声晚安。

符华(怂得)丝毫不敢有所动作,任凭姬子搂着自己呼吸逐渐平稳直至睡着之后,再小心翼翼转头将脸埋在了姬子的颈间。仿佛突然松懈下来了一样,仿佛不用再辛苦一人支撑了,仿佛这个被窝不但隔离了冷气也隔离了外界的一切。这种隔离感让希望与热切压过了所有,甚至可以让符华本来平静的内心去受这复杂炽热感情的纷乱骚扰。

糟糕,睡不着了。

——

这里别看啦!

小剧场(1)

后来,在与布洛妮娅聊起最后一次大家一起过的春节时,

她小声感慨了一句“果然愿望说出来是不会实现的。”

她有些后悔将两个希腊字母的组成意急切地告诉姬子,后悔当时急切想让自己的心意传递出去了。

——

这里也别看啊!!

小剧场(2)

“关于这次侦查小队只带回的两个简单的字母'α'和'ω',我已经告知总部进行破译了……”

居于队长职位的红发女子在会议上作了简单汇报。

“Hua,总部破译结果出来了…你知道这两个代表着什么意思吗?”一边无心低头把玩着通讯器,一边说。这个结果应该在五分钟后的战队会议上公布,但是现在Hua却被她叫过来提前告知,这让她很是不解,所以轻轻摆头回应了问题。

“希腊字母表中的第一个字母和最后一个字母,呵,可真是有他一贯的风格…意思是'有始有终',记好它。”

“队长,他这么用是有什么深意吗?”

“这还不知道。不过我想告诉你的是——我希望我们能这样。”她突然抬头看hua,又不像在看她。

我希望我们的故事也能有始有终。

“一定会的!”少女笑容灿烂。

——

谢谢您能看到这里!

大半部分是在车上写的,我头晕。

友情提示:可以将标题和文中小标题对应看哦!

小剧场是小脑洞,接在后面有些小尴尬。但我还是写上去了。

——

 
评论(22)
 
热度(15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史莱姆|Powered by LOFTER